院系专业

物理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935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物理学专业2001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2004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作为老牌专业,物理专业师资力量强,实验设施与实践基地完备,理论教学与实践体系完善。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科竞赛、项目驱动式的多元实践教学方法促进了学生教学能力的提高。特别是近年来和院士团队合作开设加速器特色班,培养出来的学生业务精,能力强,创新能力出色,更好地适应了学生的发展。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惠州,辐射大湾区,依据区域中学物理教学需求,培养政治思想素质高,教育情怀深厚,物理基础扎实,中学物理教学能力突出,能在中学从事物理教学与育人的高素质教师。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心理学,教育学,物理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中等教育教学机构从事物理,科学类课程教学;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研发,管理工作;在高一级单位进行研究生学习或通过其它方式学习新知识与新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