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应用化学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092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掌握应用化学专业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化工生产过程、产品分析及研发,了解应用化学专业前沿动态,具备扎实化学专业知识、较强实践能力,能在精细化工、制药、产品质检、环境食品分析等领域的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结构化学、仪器分析、无机化学实验、分析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物理化学实验、仪器分析实验、应用化学专业实验。

就业方向:可在化工企业、贸易公司和政府机关的口岸、海关、商检、公安和环保等部门就业,优秀毕业生也可选择国内或出国留学就读研究生完成专业深造。

创新(特色)班:开设分析检测特色班和储能新材料特色班,以培养分析检测及能源新材料的应用型人才需求为目标导向,通过专题讲座、实操训练、双向培训等方式,为学生提供个性化的培养,不断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