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网络与新媒体

2023年05月12日 10时51分53秒浏览次数:1670设置

本专业旨在培养既具备传播学、新闻学基本理论知识,又系统掌握网络与新媒体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复合型人才。专业学习以文理交叉融合为基础,使学生毕业后能在传媒领域从事信息内容的生产、运营与管理,还能在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与文化传媒公司等部门从事网络新闻资讯采编、网络舆情分析与管理、媒体创意、新媒体文化产品制作与营销等工作。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专业办学秉承学院“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立足粤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致力于培养适应新媒体时代新闻事业转型升级的需要,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在课程设置上,紧密结合当前媒体发展的趋势以及行业对于人才的需求,尤其是网络与新媒体的发展特点,形成了专业基础理论课程、专业知识技能实践课程以及学校跨专业通识课程相结合的课程讲授体系。核心课程中,既开设有全面夯实基础的传播学、新闻学概论、新媒体概论等课程,也有注重实践技能培养的摄影基础、摄像基础、新媒体信息编辑、新媒体视觉设计、短视频制作、新媒体传播技术、大数据分析与舆情研判等课程,同时还有与新媒体运营相关的广告实务、新媒体运营策划、融合新闻报道、网络新闻专题策划与制作等。同时,还设置工作坊课程模块,加强专业学习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对接。

就业方向:本专业为传统媒体、新媒体培养人才,也为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输送新闻宣传人才。

创新(特色)班:卓越新闻人才班

本专业最鲜明的特色是实践性强、应用性强,通过开设“卓越新闻人才班”,选拔优秀学生开展集中培训,培养适应融媒体时代新闻工作要求的高端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