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应用统计学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084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从广东省和区域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出发,培养思想政治素质高,数学和统计学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统计人才。毕业生需掌握学科基础知识和统计学的基本思想、基本方法以及相关的计算机技术,具备一定的大数据分析能力,能够较好地将某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统计方法结合在一起进行研究并加以应用,能够胜任经济、管理、金融、互联网、商业等领域的统计调查、自动数据获取、数据处理和数据分析工作,能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概率论、数理统计、应用统计学、应用回归分析、多元统计分析、时间序列分析、机器学习、Python程序设计、Python数据分析、数据库技术、抽样调查、R语言数据分析、运筹学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适合在各级政府部门、互联网与电子商务行业、金融业、贸易与进出口行业、制造业、数据咨询与分析行业及相关研究机构从事统计核算、统计调查、数据分析、质量管理、统计信息管理等工作,或者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统计、金融、数学等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