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09时58分14秒浏览次数:2824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依据中学思政课教育教学发展对教师人才的需求,立足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培养具有深厚的思政情怀、较广的国际视野、扎实的学科专业基础和较强的中学思政课教学实践能力,能胜任中学思政课教学、班级管理、教学研究工作的高素质教师。

核心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伦理学、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导读、西方哲学史、法学概论、当代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思想政治教育学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论、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中国哲学史等。

就业方向: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宣传思想政治工作干部,同时为研究生教育输送人才。

创新(特色)班:教师技能提升班。

教师技能提升班面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招收立志从事教师职业的优秀学生。教师技能提升班通过开设一系列专业针对性强的特色课堂,采取全新的课程设置,创新课程内容,链接校内外资源,广邀中学一线教师授课等,提升教学技能水平和师范生专业素养,探索新文科背景下“新师范”学生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出一批教育理念先进,教学能力突出,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具有“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基础教育所需要的优秀思政课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