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3634设置

(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省级重点专业、省级特色专业、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据中小学教育发展对数学教师人才的需求,立足惠州、服务广东,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具有较扎实数学学科专业基础、较强的数学学科教学及育人实践能力、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较高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和较宽广的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的中学数学教师。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大学物理、常微分方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复变函数、近世代数、学校教育基础、数学课程与教学论、初等数学研究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为师范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好,主要在中小学校从事教学、管理工作,也有部分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从事管理工作。考研是本专业毕业生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平台,学院一直重视学生考研工作,考研氛围好,学生考研热情高、基础好,历年考研成功比例、人数均位列学校前列,多次获评学校“考研优秀组织奖”称号,近5年来共有150余名毕业生考取数学、统计、金融和经济等专业硕士研究生,有10余名毕业生选择继续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近五年学生落实就业去向保持在95%左右,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和喜爱。 2022年,学院师范生考上编制教师和研究生的人数达到师范生总数的71.9%,实现逆势增长。 

创新(特色)班  本专业在借鉴已有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发展需要,于2013年开始开设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培养特色班。特色班以培养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卓越中小学数学教师”为目标,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为切入,以构建校地数学教师教育发展共同体为支撑,以开展师德养成教育、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实践教学质量为抓手,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构建质保体系为保障。该培养模式在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相关做法也在校内外多个师范专业进行了经验介绍与成果推广。相关成果曾获得惠州学院教学成果一等奖,并作为核心成果之一获广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前七期卓越班学员在学科竞赛、教学技能竞赛、科创项目、论文发表、升学考研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