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音乐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758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师德高尚、热爱音乐教学,具有较扎实的音乐学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较强的中学音乐教育教学能力,能在中学从事音乐教学和育人工作的高素质中学音乐教师。

核心课程:音乐教学论、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合唱与指挥、视唱练耳、基本乐理、和声与键盘、钢琴即兴伴奏、中国民族民间音乐

就业方向:中小学、社会文艺团体、艺术研究单位和文化机关、出版及广播、影视部门从事教学、研究、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工作。

创新(特色)班:音乐教师卓越实训团;主要是培养音乐学专业学生授课的能力。在音乐教学论的指导下,如何上好音乐课,基础训练有:授课、说课、三笔字技能、PPT课件制作技能、主持人、诗朗诵等师范特色训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