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历史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874设置

(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业、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历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依据新时代中学教育发展对历史学专业人才的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立足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培养师德高尚、教育情怀深厚、学科知识扎实、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能够胜任中学历史教学和研究及学校相关管理工作的骨干教师。

核心课程:中国古代史、中国近代史、中国现代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世界古代史、世界近代史、世界现代史、世界当代史、中国历史要籍介绍及选读、史学概论、中国史学史、中国文化史、西方史学史、历史教学论、班主任工作艺术等。

就业方向:学生毕业大部分到中学从事历史及其相关学科的教学工作;在教育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管理工作;部分学生考取硕士研究生或公务员;少量的毕业生在其他行业从业。

创新(特色)班:开设惠州学院卓越教师能力提升及创新实验中心(丰湖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