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地理信息科学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572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掌握地理信息科学与技术、测绘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分析方法和应用技能,培养能够在教学科研单位、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旅游规划、城乡规划、区域发展、地理信息技术开发与应用、国防建设等与地理信息科学有关的基础教育、科学研究、应用及管理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地图学、地理信息科学导论、测量学基础、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空间数据采集与管理、GIS空间分析、GIS应用开发、地理信息服务、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应用、遥感数字图像处理、遥感地学分析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掌握导航技术、GIS技术、遥感技术和软件工程技术等空间信息产业的高新技术,直接面向需要使用计算机技术处理地理空间信息的广大领域的普遍需求。毕业生可在IT产业、测绘、城市规划、自然资源、环境管理、房地产等方面的政府部门、高新技术企业、规划设计院所就业,具有广阔的就业创业前景。

创新(特色)班:卓越空间信息工程师

依托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智慧地理国情信息VR协同创新中心)、惠州学院资源环境与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惠州惠大地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新班建立“三三三”的实践教学体系,坚持“卓越工程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工程能力导向的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人才培养创新,夯实地理信息技术的专业基础,加强测绘测量和地理信息软件二次开发能力培养,拓展空间信息技术应用的口径,努力把学生培养为卓越空间信息工程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