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

2023年05月12日 09时49分11秒浏览次数:854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敦重明辨 求真致用”校训精神,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从惠州及大湾区产业应用出发,培养学生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研究以及信息安全系统设计、开发与管理等工作的能力,具备解决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的科学和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信息安全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应用密码学、计算机系统安全技术、网络攻击与防范、信息安全工程、Web渗透测试、恶意代码防范、防火墙与入侵检测技术。

就业方向:从事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运维、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可担任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安全规范和安全管理工作,包括相关法律法规的制定、安全企业的安全产品的研发、一般企业的安全管理和安全防护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