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电子信息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3431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2006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2020年获批广东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依托广东省信息科学与技术重点教学实验室和广东省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二级学科入选2016年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2018年广东省“冲补强”一级重点学科。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加强校企合作,在校外建立多个教学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实践基地,满足了不同需要的实践教学和产学研合作需求,具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形成了完备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数理基础及电子信息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工程开发训练,具有电子信息系统的综合开发应用能力,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及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通信系统原理、电磁场原理、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感测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移动通信、EDA技术基础、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嵌入式软硬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管理等企事业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