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化学工程与工艺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265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具备良好文化素养、职业道德、法治精神、现代经济及创新思维等基本素质,具有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在化工、石油化工、能源等行业从事生产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安全环保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工艺学、化工导论、化工设计、化工综合实验等。

就业方向:能在化工、石油化工、能源等行业从事生产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技术研发和安全环保等工作。预期工作5年左右能成为化工相关领域生产一线工程师或业务骨干。

创新(特色)班: 创新(特色)班:开设“化工卓越工程师班”,学生能受到化学与化工、高分子材料等方面的实验技能、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提升对化工企业生产过程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对新过程、新工艺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研制的基本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