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审计学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336设置


(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和诚信品质,能在工程建设、经济管理等领域从事审计、会计、财务管理和管理咨询等工作的具有一定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审计学、审计实务、会计学、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统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税法、经济法、工程项目审计、工程预决算、大数据审计技术、财务会计、成本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绩效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工程项目管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中型企业和跨国公司从事内部审计工作,可在政府审计机关和司法机关从事审计检查与鉴定工作,也可在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从事审计服务与咨询等工作。

从执业发展看,若能获得注册会计师(CPA)、注册税务师(CTA)、注册审计师(CIP)、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特许公认会计师(ACCA)等从业资格的一种或多种,审计学专业的毕业生可有更好的平台选择。

创新特色班:

先后开设“卓越会计师班”“双创管理实验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