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学前教育(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565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学前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较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素养、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学前教育学、学前心理学、学前卫生学、幼儿游戏、学前教育五大领域课程(语言、科学、社会、艺术、健康)、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奥尔夫音乐教学、幼儿园管理、幼儿园环境创设、幼儿园保育、玩教具制作、儿童舞蹈、钢琴、美术等。其中《幼儿心理健康教育与指导》为教师教育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就业方向:幼儿园、早教机构、特殊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学前教育行政管理机构以及与学前教育相关的出版媒体等。

创新(特色)班:卓越幼儿园教师班。卓越班秉承因材施教的教育理念,为每届入选计划的20-30名学生每人配备一位校内理论指导教师,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习与成长;再根据学生的专长与发展意向,聘请一位具有相应专长的幼儿园教师作为该生的校外实践指导教师,要求学生每周至少半天到幼儿园跟随校外教师学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