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美术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718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美术基础文化知识,熟知美术理论和技能技巧,重视学生的创新意识的养成;能够运用教育学等基础理论及现代化技术等手段进行美术教学和研究,致力于服务地方美术教育师资队伍建设。

核心课程:素描基础、色彩基础、书法基础、美术史、二维设计基础、中国画基础、油画基础、版画、动漫基础、手工制作、美术教学法小学美术课程标准与教材研读小学美术课程设计与有效教学等。

就业方向:在小学等基础教育系统、文艺团体、创意企业、社会文化管理等部门从事美术教学、创作、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

卓越美术师范生特色班:

实施校内外双导师制教学,依托与惠州市教育局共建的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平台,让学生参与到中小学教学的实践环节和教研教改活动中。每学期通过各种课程学习和实践任务层层筛选,强化学生教师教育能力与水平,并在考核通过后颁发卓越美术教师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