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环境设计

2023年05月12日 11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40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创新创业和设计能力突出,熟练掌握环境设计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环境设计规律,具有一定艺术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创新思维,能满足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需求,并能从事环境设计、艺术设计教育、设计研究、生产管理等行业领域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室内设计方法与程序、手绘表现与快题设计、设计分析图表现、CAD3DMax、硬装材料与施工工艺、软装材料与工艺、工程预算与施工管理、住宅空间设计、家具设计、室内空间定制设计、家居陈设设计、办公空间设计、餐饮空间设计、酒店空间设计、商业空间陈设设计、商业品牌空间设计、展会空间设计、景观设计、文创空间改造设计等。

就业方向:室内设计相关的专业设计机构、建筑装饰与工程行业、地产行业及企业设计部门、政府规划部门、设计院、中等院校从事环境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

校企协同特色班:

立足室内设计,涵盖景观设计、家具设计、陈设设计、展示设计多维专业发展方向。密切关注行业趋势,以培养具有全案设计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特色。经过多年积累,本专业在社会服务、学科竞赛和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效卓著,逐步形成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解决问题和能力提升为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