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1402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从广东省和区域社会发展的人才需求出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与道德修养,掌握面向数据应用的统计学、数学、计算机科学以及应用领域学科的基础理论和方法;掌握大数据的采集、存储、处理、分析与应用等技术,具备大数据应用项目的设计和开发能力;具备大数据创新思维和广泛的数据应用视野,能够胜任大数据分析挖掘、大数据系统开发、大数据管理维护等技术领域,以及大数据商务与金融等各类相关应用领域工作。

核心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据库技术与应用及实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据结构及实验、Linux操作系统及实验、Python编程基础及实验、Python数据分析及实验、多元统计分析、机器学习、大型数据库技术、并行与分布式计算、算法设计与分析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可从事金融、商业、制造、电信和教育等行业的大数据工程开发、大数据分析与维护管理,以及人工智能应用工作,具有广阔的就业前景,也可继续攻读统计、数学、计算机等领域的研究生。

创新(特色)班:应用统计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在借鉴数学卓越班经验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的发展需要,于2021年开始开设“数据科学卓越班”。本特色班旨在培养数据科学理论与行业应用深度结合的高水平复合应用型大数据人才,通过加大项目实践与科研训练,切实提升学生项目实战能力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