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服装设计与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11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997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专业、国家、省级特色专业、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的应用型人才。具备基础科学及服装工程技术能力;善用服装设计及产品开发、服装智能技术、市场策划与运作的专业知识;从事服装行业的设计、生产、经营与管理等工作,并遵守职业道德;具有团队合作、创新创业及持续学习能力;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质,能够以社会责任的自我意识来评价服装设计与工程实践对社会、环境等的影响;能终身学习专业和跨学科领域的知识与技术,以适应职业和科学技术发展的需要。

核心课程: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学、服装CAD、针织服装、电脑横机、服装智能制造、服装品质管理、服装材料学、服装营销数据分析、电商直播实践、服装消费者行为学等。

就业方向:足服装新零售(电商管理、直播运营)、服装生产管理与IE改善、电脑横机与毛衫制版、服装贸易与跟单、服装商品管理与市场推广、服装板型设计、内衣产品开发等就业岗位需求。

创新(特色)班: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设立卓越班,通过双语专业课程计划和学科竞赛平台、项目实践教学,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