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网络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11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786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校训精神,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从惠州及大湾区产业应用出发,培养学生将计算机、通信网络的基本理论和工程技术方法运用于计算机网络系统规划、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能力。将学生培养成具备开展网络工程相关的科学研究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能够胜任网络系统的研究、开发、部署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核心课程: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系统、操作系统、网络工程与管理、路由与交换技术、通信原理、移动通信与无线网络、网络攻击与防范、网络工程综合训练、网络安全法律法规。

就业方向:本专业面向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符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的学生可服务于教育、企事业单位、各级政府机关等部门,在电信、互联网、信息技术等行业能胜任网络系统规划设计、网络应用程序开发、网络运营维护、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等多种岗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