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3072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重点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弘扬敦重明辨求真致用校训精神,注重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从惠州及大湾区产业应用出发,培养学生将基本原理与技术运用于计算学科研究以及计算系统软件、硬件设计、开发与应用等工作的能力,具备解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科学和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从事计算机应用系统的研究、开发、部署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嵌入式系统、数字逻辑、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汇编语言、微型计算机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智能、传感器原理与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导论、ROS机器人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综合训练等课程。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计算机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运行管理、技术开发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创新(特色)班:九联校企共建特色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