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社会工作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675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社会工作是以利他主义价值观为指导,以科学的知识为基础,运用科学方法助人的服务活动。本专业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熟练掌握社会学类的基础知识、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够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中从事社会服务、社会研究和社会治理等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社会工作概论、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个案社会工作、小组社会工作、社区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政策概论、社会保障概论、社会福利思想、社会调查研究方法等。

特色课程:青少年社会工作、学校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

就业方向: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从事社会服务、社会研究和社会治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

社会工作专业是惠州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构建了“教学、研究、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专业建设模式。

教学上,以社会工作系和社会工作仿真实验室以依托,建设好惠州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育基地。从2013年开始,在惠州市民政局的支持下,7年来持续每年组织大三学生赴香港、新加坡等开展境外专业认知实习,每年定期组织学生赴境外交流访学。

研究上,以惠州学院社会治理研究与评估中心、惠州市青少年发展研究中心为平台,建立惠州市跨学科、跨领域、开放性的研究平台和科研机构。

社会服务上,以惠州市惠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惠州市为民社会工作评估与研究中心、惠州市正益社会服务研究与评估中心为社会服务平台,以卓越社会工作人才培养计划为突破口,多途径全方位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全方面提高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