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法学

2023年05月12日 03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2004设置

(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特色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相关政策,了解法学理论前沿和国家法治建设的趋势,具备运用法学理论和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中从事法律职业工作,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法治情怀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核心课程: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法理学、宪法学、中国法律史、刑法、民法、刑事诉讼法、民事诉讼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国际法、法律职业伦理、经济法、知识产权法、商法、环境资源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等。

就业方向: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立法机关、监察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等从事法务工作。

创新(特色)班:专利代理方向双学位辅修班。该班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惠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支持下,依托广东省知识产权(惠州学院)培训基地,培养能在高新科技企业从事知识产权管理和开发事务,在律师事务所、专利事务所、商标事务所等从事相关法务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