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园林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914设置

(广东省应用型培养示范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惠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广东,辐射全国,培养适应国家战略发展和城乡人居环境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园林专业基础知识、突出的规划设计和植物应用能力以及工程实践技能,具备独立进行园林规划设计、园林植物应用、工程施工管理及园林绿地管理的能力,能在城乡人居环境建设、园林规划设计、生态环境、林业等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相关领域的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核心课程:园林树木学、园林花卉学、植物造景设计原理、园林建筑设计原理、园林规划设计、园林工程、植物学、园林生态学、园林建筑结构与构造、测量学。

就业方向:园林专业培养的人才主要服务面向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是园林规划设计类人才,第二是园林工程施工和管理类人才,第三是园林植物的选育、养护和花卉培育类人才。毕业生主要就业于园林规划设计部门,园林生产、管理部门,园林工程类企业,房地产开发部门,花卉苗木生产企业及与园林相关的企业或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