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生物科学(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10时00分00秒浏览次数:2522设置


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业、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立足惠州、面向广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生物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熟悉中学生物学教育和教学规律,了解生物科学学科发展前沿,具有扎实专业基础、良好的教师素养和从事生物学教学的能力,能在中小学和相应教育机构从事生物学教学、研究、管理工作,同时具有一定科学精神、人文素养、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植物学、动物学、植物生理学、人体解剖生理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态学、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两个方向。第一、在中小学进行课堂教学和教学研究及教学管理工作;第二、在教育机构从事教学、辅导、培训和管理工作。

特色班:卓越生物学教师培养特色班,生物科普义教班

卓越生物教师培养特色班是通过地方政府、高校和中学“三位一体”的协同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在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协同创新为引领,通过机制体制创新,发挥主导和参与单位的综合效应,整合各种教学资源,按照“精英化”和“个性化”模式培养造就师德高尚、理念先进、业务精湛、锐意创新的高素质专业化中学教师。

生物科普义教班以“热爱科普、关注成长、服务他人、提升自我”为培养目标,通过特色班理论课程学习和实践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科普教育的社会服务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