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机械电子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03时16分12秒浏览次数:2797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以机械设计与制造和电子技术为基础,融合了光机电一体的机械自动化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等有关技术的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机械、电子、控制和计算机应用等技术,从事机电设备系统及元件的研究、设计、开发、机电设备运行管理和营销等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机械电子工程的基础理论,具有在机械电子工程实践中初步掌握并使用有关技术、技能和现代化工程工具的能力;具备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电设备运行管理、机械电子系统、部件的设计和管理能力,以及具备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中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机械制图、电路原理、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加工工艺学、机械工程材料、互换性与测量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控制理论与技术、传感与检测技术、机电系统设计与控制、机床电气及可编程控制器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是机械工程与自动化的结合,就业范围广泛,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机电产品或机电设备系统及元件的设计、制造和开发,也可从事机电设备的运行管理、维护与营销等工作。相应的就业岗位有:机电工程师、电气工程师、结构工程师、机械工程师、售后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维修工程师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