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小学教育(师范)

2023年05月12日 08时58分49秒浏览次数:1789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教育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小学教育(全科型)专业旨在培养热爱乡村教育、愿意扎根乡村教育,具有乡村教育情怀、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先进专业理念、扎实专业知识、突出专业能力,能在小学胜任全科教学、研究和班级管理工作,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强的多学科全能型小学教师。

核心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学原理、儿童发展心理学、小学教育心理学、课程与教学论、小学课程标准与教材研究、课堂与班级管理艺术、小学班主任与少先队工作、现代教育技术、小学语文教学论、小学数学与教学论、小学英语教学论、小学教育研究方法。

就业方向:定向培养的多学科全能型师范生毕业后主要到定向培养县区所属小学就职。非定向培养的综合性卓越型师范生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小学、辅导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与小学教育相关的出版媒体工作。

专业特色:采取UGS++的多主体协同培养模式,实施全科型小学教师人才培养框架下的3+2+X的课程设计,以及全学程、不间断、逐级深化的基本功和教育实践训练,真正实现多主体协同培养多学科全能型小学教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