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专业

高分子材料与工程

2023年05月12日 03时32分47秒浏览次数:1237设置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和科学创新思维能力,熟悉并掌握高分子材料生产过程的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能够在材料、化工、机械、新能源等领域从事与高分子材料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程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三创型”(创新、创造和创业)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核心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聚合物反应工程、聚合物成型加工工程、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共混改性、聚合物基复合材料、高分子材料成型模具基础等。

就业方向: 能在高分子材料合成、改性和成型加工等领域从事设计、研发、管理、技术服务等工作。毕业生工作5年左右能在技术及管理相关领域胜任车间主任、研发工程师、质检工程师、销售工程师、生产部经理、销售经理等工作岗位。

创新(特色)班: 按“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培养标准,充分依托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研究院和惠州学院大亚湾化工新材料学院等育人平台,实施“企业深度参与的3+1”人才培养模式,培养扎实掌握高分子材料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经历注册高分子材料工程师(中级职称)的基本训练,具有较强工程实践能力、良好的创新意识、较高综合素质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返回原图
/